廿二歲

就黎唔再係廿二歲。

再沒上學以後,沒有一個個學期的時間指標,但時間繼續的流,人和事也一直的在變。

廿二歲,曾經有好一段時間覺得唔知番工為乜。唔知為乜唔知做乜,更加唔知點解日日唔知做乜但係個個月有人比錢我。唔明點解讀書上莊好辛苦又冇錢收,番工唔多辛苦又有錢收。上班不似上莊,不會首先問自己一大堆「為什麼要上班」「我上班宗旨目標」云云,原來真的會get lost。幸好心情漸漸回復,大慨不是因為找回什麼目標方向,而是慢慢接受了D野係咁。不用太著緊對好壞,符合遊戲規則就是。你不會見到一班同事為了一個決定是否符合project的宗旨目標吵得面紅耳熱。玩了這麼久都是讀書考試的遊戲規則,番工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去習慣。大慨曾經真心對待拼了命的工作就只有系會的工作。

廿二歲,開始知道了怎樣去觀察理解別人。以前看死了自己「吓我唔知佢諗乜喎」「點鬼知佢介意架JE?」。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很很很經常得罪人的。原來真的留心一下,我乜可以估計到什麼人對什麼事會大慨有什麼反應(雖然也有衝口而出的時候…)。大慨得謝謝男朋友仔,他是溝通相處的高手,不知不覺間我也學了一點點。

廿二歲,跟父母看的不相符也不著急解釋了。再說再說,他們都不會當我是廿二歲。簡單如搬出去住,就一定是因為家裡有問題,家裡沒問題也想搬的話,就很明顯是因為我反叛要對著幹。既然,看法不同而已,沒有什麼是非對錯,沒有什麼影響結果,那,麻煩的話題就不說了,這樣比較好過。我想,其實小朋友反叛是因為父母不接受他們有自己的看法,不接受他們長大了。反叛是因為長大了一點,不反叛是因為再長大了一點。

廿二歲,胖了,皮膚差了。有點著急的要鍛鍊身子。因為廿二歲,這是我這輩子可以享用最好的身體,應該好好珍惜。手手腳腳聽話很有滿足感。

廿二歲,用左好多時間去prepare to get things done。喜歡D野整齊左的感覺,同時討厭什麼都沒做的感覺。

廿二歲,就黎唔係廿二歲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