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 enthusiasm from my evil side

我諗我做野冇之前咁上心。

是可以做好一點。但著緊,會很影響情緒。如果投入卻事與願違,心情會變得很糟糕。假若是因為我自己犯錯/大意/胡來所以失敗,會很內疚,卻是心甘命抵,是自己的錯就讓我灰爆了吧。假若是因為不可知的外力,那大夥兒一起無奈。假若是別人的隨便,忿恨之餘也會不恰當地沾沾自喜。日積月累,這種感覺會變成一種毒癮。Stay foolish不容易。而且,每個人著緊的地方不同,總會有我覺得你隨便的地方。律人以寬同時律己以嚴這樣精神分裂的我做不到。只可以一起寬。其實我不是一個Team Player。

Performance跟升職比想像中來得沒關係。雖然升職跟工作可以分開對待,正如讀書跟考試。但是七除八扣之後,還剩什麼動力,尤其是當我自負的認為放鬆都應付到的時候。

是可以做好一點。但是永遠都可以再做好一點。Bug fix其實幾奄悶,沒甚挑戰或思考空間。奄悶的工作會愈做愈懶,困難麻煩的愈來愈不會想理會,即使其實做落果D會好玩D。

萬九幾個原因,一整篇藉口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