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bicSquare 諮詢大會 Afterthoughts

首先我想confess,其實我回去諮詢是為了自己。落莊四年,一直不懂得如何做上莊。自己當年在各個通頂會議中得到很多,卻未能將其傳承下去,讓下莊們也得到這些。這是我的心結,我一直覺得這個債沒有還清。在上星期的會議中,胡言亂語,表現差勁,很是內疚。所以我回去了,懷著比之前都要認真的心情回去了。

這一次,認真準備,發言及意見也比較像樣。我說的事情很大,不知道他們能否接收到,接收到又有沒有空閒去理會,始終有些事情就是落莊後方能體會和理解。我這次內容準備好,但我不知道有沒有把它們表達好。我很緊張自己的表現,戰戰競競的回去,戰戰競競的發言。其實落莊四年的老鬼,也很需要別人的意見、鼓勵、批評和讚賞。

被一些下莊屈機了,有條不紊,思緒清晰,亦表達得很好。很喜歡看見很能幹的下莊,被下莊屈機很高興。

原來一些做法,一些職位的職責,我們CatSix跟3210已經很不同。和他們談了一些,深感這是很應該分享的。新莊很容易被上莊的做法框住,如果上上上上上莊曾嘗試另一做法,對新莊來說是一些很好的例子。對上上上上上莊而言,亦開眼界,是很好的交流。。

對發問+發言大隊來說,這次很成功。多少次,我曾聽過或說過,我們發問一方應該如何如何準備。這個會議做到了很多,會議的結構、發言的質量都很好。最令我感到滿意的,是我們這些老老老鬼和fresh上莊一起去參與,一起討論要如何少發問多意見、如何解釋我們發問的目的,然後一起實踐。是個跨屆別一起打造的諮詢。我覺得這一次,比得上我們當年還是候選內閣時的諮詢。

心結解開,不用再在這裡怨魂不息,可以投胎矣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