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一遊行

七一遊行。雖然一直覺得有責任站出來,但我本來沒打算去。沒打算去是很容易的,只要我沒決定,時間就會決定我什麼也沒做。昨天,最後一刻我在想,不去一定後悔,去。

今天,有人得悉我出席七一後問我「你好唔鐘意梁振英咩?」「你因為果個李旺暘?」。不是。梁振英的言行、李旺暘的事固然讓我心寒,但最重要的,是我目睹香港近年的變化。從小學開始一直信奉的價值︰司法獨立、三權分立、言論自由、新聞自由,甚至簡單如警察叔叔係你信得過既人、知錯能改善莫大焉等等逐一受到衝擊。

人生在世匆匆數十載,竟如斯幸運讓我目睹這小島的末日。

唔知遲D仲有冇得行,好啦去行啦。

幸好有去,非常感動。出席者什麼人都有,十來歲到三四十歲的人都很多,也看到六七十歲的婆婆伯伯隨人群慢慢走,一邊跟身旁朋友討論社會民生。有不少參加者連喊喊口號都害害羞羞。但是他們全都來了,很感動很感動。如此大規模的遊行,沒有燒車,沒有搶劫,沒有毀壞,沒有擲石,無死無傷。這群示威者,實不知道是規距還是水皮。

香港,有很多人很混帳,也有很多人很可愛。

率先攻擊媒體和警察非常高明,確實有不少香港人仍然相信。「報紙賣架」、「警察話架」在很多人心中仍有份量。我覺得很悲哀。 為了媒體和警察兩者的退步而悲哀,也為了人民被欺騙而悲哀。必須承認,大陸的一套做法真能令經濟高速發展,房屋、交通、物價,一切一切都規劃好。但這個由單一團體決定並執行做法,必須無視異見。國家領導人一再強調要穏定,而後經濟繁榮。衣食住行全給安排妥當,不要投訴,不能對現狀不滿。

養豬咩!?

有關人數,我是傾向相信有四十萬人。但請諸位質疑我。現下資訊發達 ,找找不同證據,例如遊行時間、人流、填滿了多少行車線、看照片人們站得多擠擁等等。自行思考、判斷。

不要因為是民陣公佈的數字就相信、或不相信 。也不要因為是警方公佈的數字就相信、或不相信 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