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舞派

跟母親看狂舞派,題材新穎,戲情緊湊,十分精彩。舞者個個身懷絕技,太極哥哥的馬步平穩,看來真是位武者。

我的Facebook和Feed都充滿本片的好評。想不到,媽媽没看到過一丁點的宣傳,跟本不知道這套電影。爸爸知道這電影獲政府資助兩百萬,卻只收數百萬,影評只有零分劣評和打手的滿分評語,大慨都還唔到錢。

我和他們同住一間屋,卻像活在平行世界。

電影裡有關上莊的共嗚位甚多︰

  • 冇Soc房
  • 食飯盒守Counter
  • 支莊頹左唔知點算
  • 絕版紀念品 (想起了20A杯……)
  • 永遠榮譽會長

母親大人問︰「乜唔駛讀書?」我答︰「係呀好岩好寫實,岩晒。」講真,如果入大學,學懂了為目標而戰,還不夠嗎?

電影取景古老豆腐鋪、橫街窄巷、校園。沒有富麗堂皇的商廈大堂、或景色怡人的數碼港。(我口中的數碼港乃是個超級貶義詞)

字幕是令人感動的中文字幕,而非口語潮語外星文字幕。可愛得連「擢」也是中文字。

最後大賽的一幕,音樂慢下來。突然覺得好感動,我知道這電影是好在哪了!

這就是我們心目中的香港。

我們一直追求的香港。

Leave a Reply

